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共沭阳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07-24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7月22日,中共沭阳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 会议在沭阳城区召开,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组织和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全力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全面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关键是要聚焦‘转型升级求发展、敢于担当抓落实’这一主题、主线,全力以赴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卞建军说。

  坚持生态优先,构建县域发展新优势。该县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真正以“含绿量”来提升发展的“含金量”,为“江苏大公园”建设添绿造景。守住生态红线,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守住生态家底。扩大生态绿量,让群众享受更多生态红利。注重生态留白,保持“生态+”发展底色,妥善处理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加快工业转型,践行绿色发展新路径。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全面落实“绿色化、高端化、集聚化”要求,着力发展生态友好型工业,努力实现生态与发展和谐共赢。转变招商理念,抓源头调优增量,坚定不移招商引资,进一步聚焦专业招商、园区招商、产业招商,集中精力和资源招大引强。实行项目化管理,抓技改升级存量,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尽快达效。加强园区建设,抓载体提升质量,推进园区“一特三提升”“五有三转”,放大工业发展主阵地作用。

  强化功能配套,打造承载发展新平台。该县深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成美丽宜居、富有活力的魅力城市。推动城市规划更科学,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增强城市识别性,逐步形成起点高、定位准、覆盖全的城市专项规划体系。推动城市功能更完善,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城市经济更繁荣,满足市民改善型住房需求,围绕房地产“七优”目标,加快制订符合沭阳实际的房地产实施意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升级发展。推动城市管理更精细,深化《宿迁文明20条》宣传推动,进一步巩固“公厕革命”“礼让斑马线”工作成效,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着眼“三农”建设,提升特色发展新成效。该县要求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更有特色地抓好“三农”工作。让农业更有“奔头”,把农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让黄土地变为聚宝盆、“大农业”成为致富源。让农村更“美丽”,树立“大思维”,立足“大视野”,始终保持历史的耐心和发展的定力,积极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让农民更“富裕”,补齐农民增收这个短板,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农民能赚钱、有钱赚。

  强化以人为本,回应共享发展新期待。该县始终坚持民生导向,努力办好“医教水住行”“法访文保收”等民生实事,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预期更加稳定。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满足群众更高民生需求,超前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切实抓好任务分解,确保把这项利民惠民实事办好。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平安沭阳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实施“雪亮工程”,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击网络制假售假行为,进一步增强执法震慑力,切实维护诚信沭阳形象。

  聚焦改革创新,增添活力发展新动能。该县深化党建领域改革,突出党建主业意识,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行政管理领域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深化经济管理领域改革,破除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弊端,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发展潜力。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改革,提高农业农村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的综合效应。

  同时,该县要求全县干群要敢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中锤炼党性、在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提升能力、在服务群众中作好表率,用实际行动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对“省委巡视组巡视意见和省纪委监督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驰而不息强作风,不断锤炼过硬党性,始终坚持“律己要严”,努力在作风建设、落实执行、党风廉政上作表率。(刘畅 吕述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