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480个行政村(居)将全面实行经费“村务卡”结算
2017-07-24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为了实现村级资金管理全程留痕可追溯,强化对村级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推进资金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自今年8月1日起,沭阳县全县480个行政村(居) 经费将全部统一实行“村务卡”结算。

  该县根据《关于全面推行“村务卡”实行村级财务非现金结算的实施方案》要求,在7月底之前,全县480个行政村(居)携带村(居)委会成立的文件、村(居)委会主任的任命书及财务专用章等相关材料到沭阳农村商业银行各乡镇网点申请开设“村务卡”账户。8月1日起,村级所有日常村务经费开支都将通过该“村务卡”结算。

  村(居)报销支出费用时,村(居)会计持报销凭证到乡镇会计核算中心报销,全部费用采取转账结算方式直接将所报销的款项通过银行打入“村务卡”,村级财务人员不得直接提取并保管现金。此举可以简化财务报销流程,保证资金安全,严防村级经费“跑冒滴漏”。(周文军 吴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