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个月幼儿异物卡喉生命危在旦夕 出租车司机鼎力相助
2017-07-2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7月23日上午,家住宿城区双庄镇支口街的张先生拨打宿迁晚报热线电话13951395151反映,7月18日晚上,他家不足周岁的幼儿异物卡喉,生命危在旦夕。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一群好心人———宿迁市爱心文明车队的驾驶员们。他们不仅以最快速度将孩子送往医院,还提前联系急诊部门,最终孩子转危为安。

  张先生告诉记者,7月18日晚上8时许,他妻子在喂食11个月大的孩子时,孩子不慎被异物卡住喉咙。孩子哭闹不停,后到附近诊所就医,医生告知必须到大医院抢救。眼看孩子呼吸困难,他们心急如焚,不知所措。张先生拨打出租公司电话约车,但被告知还需近10分钟出租车才能前来,迫不及待的张先生抱着孩子乘坐公交车前往市区就诊。

  宿迁市爱心文明车队驾驶员刘立军(驾驶车号为苏NTX159的出租车)获知消息后,迅速赶往支口街。当他得知张先生已经上了公交车,于是驱车追赶。张先生非常感激,赶紧上了出租车。刘立军打开车辆双闪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向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一路疾驰。

  在行驶途中,刘立军同时联系爱心文明车队队长戴猛。由于戴猛脱不开身,他便联系在医院附近的其他队员。苏NTX478出租车驾驶员陈亮听到消息后立刻放弃营运,跑进医院急诊科为抢救孩子找医生开辟绿色通道。

  当张先生抱着孩子赶到医院下车后,急诊科的医生早已在此等候。“孩子能得到及时救治,真的要感谢这些出租车驾驶员。我与他们非亲非故,当知道孩子的情况后,能够放弃营运帮助我,令人感动。当我准备说句谢谢时,他们早已离去。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可我一直记在心里,真的要好好谢谢他们。”张先生一再表示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