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妈妈弄丢了孩子的4000元学费 还好被好心人捡到了
2017-07-24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7月19日17时15分,泗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你好,请问是城西派出所吗?我的钱包丢了,里面有4000元现金,我现在位于泗阳神龙小区……”值班民警挂断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往神龙小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报警人王某是一位腿脚残疾的中年妇女,她坐在轮椅上,神情焦急,显得十分无助。民警一边安慰她,一边了解情况。原来王某丢失的4000元现金是孩子的学费,她刚才准备带孩子出去买药,不慎将钱包弄丢了。

  待王某情绪稍稍平稳后,民警仔细听取和记录王某坐着轮椅经过的路线情况,并冒着酷暑徒步陪王某重新走一遍行经线路,沿途记下每一处楼栋间的监控位置。随后民警到小区的监控室,仔细查看监控画面。约20分钟时间,民警终于从监控里找到捡钱包的人。

  捡钱包的人是张女士,她告诉民警,自己捡拾钱包后,心里比失主还焦急。看到里面有不少现金,只有一张某医院的就诊卡,却没有失主身份证件,她在钱包丢失处等了好大一会儿,实在受不了高温炙烤,于是决定傍晚时分,将钱包送到城西派出所,没想到民警找了过来。

  民警将4000元钱交到失主王某手中时,王女士看着民警早已湿透的警服,感动得眼泛泪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