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建起“好人广场”
2017-07-24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7月20日清晨,前来晨练的市民走进宿豫区千鸟园广场,只见小道两侧329位好人事迹很是惹眼。原来,宿豫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城区核心地段建起“好人广场”,以公益广告形式集中展示本土“好人好事”,打造时代“道德地标”。让好人“走”出来、“亮”起来,成为“明星”,带动身边人弘扬真善美。

  最近到宿豫区千鸟园广场休闲的人们会惊奇地发现,广场东北侧门口立了一块大石碑,上面写着“好人广场”四个红色大字。在沿着广场河流建设的小道两侧,竖立着一排好人事迹宣传牌,他们当中有“全国劳模”卢秀强,“全国最美警察”陆迅,“中国好人”周咸材以及“江苏省道德模范”吴新建、吴佳妮父女等。29个宣传牌造型别致,上面既有好人照片,也有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及获得的荣誉。宣传牌上还有二维码,只要用手机一扫,就可以了解到这些道德模范更多的资料。

  据宿豫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城区核心地段———千鸟园广场内建设“好人广场”,在公共场所以公益广告形式集中展示宿豫好人事迹,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使广大群众更加直观感受到“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精神,带动更多的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让道德的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更能够让当地群众直接感受身边的道德力量,更好地发扬时代道德精神。

  据悉,近年来,宿豫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发掘好人善举,选树了陆迅,周咸材,卢秀强和吴新建、吴佳妮父女等一大批道德先进典型。截至目前,该区共有36人获得省级以上道德模范称号。

  市民花女士表示,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这些看得见、信得过、学得来的身边榜样,他们的事迹接地气、贴民心、带着温度,深受大家喜爱和欢迎,“宿豫好人马树来是我的邻居,他热心公益做好事我们平时看在眼里。现在这些好人事迹走进小区、广场,好人引领了文明风尚,就能助推城市文明向纵深发展。”

  家住宿豫区惠隆花园小区的张勇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看到这些好人宣传牌不无兴奋地表示,用集中宣传展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视觉语言,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会让更多人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铭记于心……

  记者还了解到,宿豫区文明办还在千鸟园广场建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与“好人广场”相得益彰。20多块宣传牌分布在广场另一条小路两侧,上面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诠释,背面则是“宿迁文明二十条”的内容,将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以更生动、更亲切的形式融入广场环境中,与广场的整体风格和功能定位完美结合。让市民在休闲的同时,自然而然地受到核心价值观的熏陶,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共建宿豫文明家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