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筹集的3400元救命钱丢了 泗阳一好心农妇完璧归赵
2017-07-21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千里之外的亲人重病,好不容易筹集到医疗费,订好了机票准备送回去,却不慎把救命钱丢了,这事放在谁身上都会懊恼万分。宿迁泗阳县南刘集乡的张玉香就遭遇了这样的难心事,不过她遇到了好心人。

  下面的视频中抱着两位好心人痛哭流涕,嘴里不停说着感谢的就是失主张玉香。张玉香是黑龙江人,几年前来泗阳工作,两天前她得知丈夫在老家突发脑梗塞,急忙来到南刘集乡的一个代售点购买飞机票,打算回家照顾丈夫。

  丢失的钱包里有张玉香四处筹集的3400多块钱现金,准备用来给丈夫治病。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很多重要证件。

  身在异乡的张玉香显得手足无措,但让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她便接到了一个暖心的电话。原来,张玉香丢失的钱包被两位附近的村民捡到了,她们第一时间送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张玉香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

  经核对,这个钱包确实是张玉香的。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张玉香感动地留下了眼泪。

  记者了解到,捡到钱包的两位阿姨都是泗阳南刘集乡的普通村民。

  两位普通的农家妇女,面对意外之财,没有动私心而是耐心寻找失主,善良地归还失物。虽是小事,却令人非常感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