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市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学习会召开 魏国强出席
2017-07-19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7月18日上午,全市市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学习会暨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强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投身建设“江苏大公园”和生态经济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为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魏国强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人大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宿迁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魏国强强调,做好人大工作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依法治市的现实需要,更是践行为民宗旨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本质特征、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找准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路径和抓手,坚持科学规范,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法治引领,加快依法治市进程;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主体作用,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贡献智慧力量。

  魏国强指出,要加大支持力度,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全市各级党委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完善领导工作机制,支持人大依法行权,重视人大机关建设,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上的讲话要求,积极抓好自身建设,特别要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制度和组织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健全制度严规范,与时俱进促创新,严于律己守法纪,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最后,魏国强希望学习人员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人大工作实践中去,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江苏大公园”、建成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明强、赵丽丽、何通、徐德,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苏耀西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