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录取通知书来了!宿迁第一封通知书已送出
2017-07-19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每年的录取通知书都牵动着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心,今日,江苏省2017年本一批次投档录取工作结束,部分高校已向被录取考生寄出了高考录取通知书。7月18日,记者从市邮政公司网控部了解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已开始陆续抵达宿迁,邮政工作人员送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将其送往宿豫区关庙镇。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市邮政公司,EMS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出发前往关庙镇派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上午10点多,记者和邮政工作人员来到关庙镇红旗大街,由于张绪延不在家,只好由他的妈妈出示证件代为签收。

  据市邮政公司网控部工作人员王前勇介绍,去年全市共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26687件,投送时间从7月中旬持续到8月底。今年预计和往年情况一样,7月下旬投递工作将进入高峰期。

  “今年预计一天送达量最多将有900件,无论是市区还是县区,我们都将在24小时内电话通知并送达。”投递人员说,针对宿迁地区农村服务范围较广、投递难度较大的问题,公司临时抽调人员、车辆组成6支农村高考录取通知书服务小组,专人专车每天深入农村为广大考生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之一。教育主管部门也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查高校真假、查录取结果真假、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等途径,核实高校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目前,各地高校基本都在本科普通批次录取流程中。大多数情况下,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1周左右,由各招生院校寄发通知书。每个被录取考生只会收到1份正式录取通知书,考生可凭通知书EMS单号,通过EMS微信公众号、EMS手机客户端、11183电话客服、EMS官方网站等途径,查询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投递状态。若半个月后,仍未收到录取通知书,可联系相应高校招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