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创文惠及百姓幸福 老旧小区“涅槃重生”
2017-07-19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停车位不足,绿化缺失,楼道漆黑,乱涂小广告,下水道堵塞……这些原本困扰他们的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好了。“现在小区环境变得非常漂亮,干净整洁,让人住着很舒服。”提起小区整治提升,宿城区富丽莱嘉苑小区居民赵女士高兴地说。

  中心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是宿迁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创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今年,我市对80个老旧小区和20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提升,按照“分类整治、急需先行,先地下后地上,先里子后面子”的原则,做到“思想重视、组织调度、施工管理、督促检查”四个全面到位和“影响生态环境、影响出行安全、影响居住功能、影响小区形象”四个绝不放过。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预定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任务,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道路改造10.64万平方米,更新改造路灯、楼道灯5533盏,新增分类垃圾设施5000个,维修更新监控961套,墙面出新121万平方米,维修房屋屋面8.6万平方米,投资1.67亿元,惠及市民15.1万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富丽莱嘉苑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道路、崭新的健身广场、摆放有序的车辆,还有墙面上醒目可见的“宿迁文明20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宣传标识,这无不昭示着小区面貌的焕然一新。此时,小区的保洁人员正在健身广场上清扫杂物,以保证小区环境的整洁。

  富丽莱嘉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小区启动了整治提升工程,相关部门作出了很大努力,让这个曾经的老旧小区获得了“涅槃重生”。小区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树木100余棵,绿化面积得到了明显提升;新增了停车位以及15个非机动车车棚,原先乱停乱放的问题得以改善;下水管道的疏通初见成效,堵塞难题不再困扰居民……这些新变化无不反映着创文工作的重大成果。

  此外,记者还发现,小区每栋楼下都摆放着红、绿、灰三种不同颜色的垃圾箱,垃圾箱上分别用文字标注着有毒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

  历时三个月的改造,富丽莱嘉苑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这只是中心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3年5月,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改善民计民生、完善城市功能,启动中心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整治提升工程。五年来,我市老旧小区累计新增停车位6833个,雨污管网改造整治173.63公里,绿化改造46.06万平方米,更新改造路灯、楼道灯10893盏,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