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07-18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7月17日在市区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2名,候补委员7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苏北发展座谈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重点对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审议并通过《关于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的意见》。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定位,坚持以“三抓三促”为主线,以“三转三稳”为取向,全力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优化、向好”态势。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有效投入,加快产业集聚升级,稳定实体经济运行,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基础支撑,保障民计民生,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切实巩固和提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江苏大公园”应该是一个河湖清秀的生态公园、田园风情的特色公园、创新发展的活力公园、包容共济的开放公园、民生富足的幸福公园。建设“江苏大公园”,是宿迁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定位,必须重构“1+3+3”的发展格局,推动中心城市内涵发展,推动沭阳、泗阳、泗洪三个县城精明发展,推动乡镇按照“田园综合体、城市功能、生态涵养”分类特色发展。生态经济示范区是建设“江苏大公园”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必须以《宿迁市生态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为行动指南,力争到2020年示范区建设在空间管控、生态治理、产业转型、体制创新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形成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发展格局,生态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全会指出,发展生态经济走新路,必须重点解决要不要发展工业、如何培育特色优势、整合利用资源、提升发展“含绿量”、发展动能更新等问题。要大力发展生态友好型工业,加快推进各类园区提档升级,深入实施企业培育“511”工程,着力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提升。

  要以“生态+特色”为方向,坚持从自身优势出发,坚持有所不为有所为,持续推进“十个方面创特色”,重点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城镇、培育特色载体,加快形成具有地域标识性的特色优势。要大力挖掘、充分利用、有效整合政策、土地、人力等资源,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把“含绿量”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加强环境建设,狠抓环境治理,培育文明素养,以“含绿量”来提升发展的“含金量”。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拥抱“互联网”和“高铁”时代,突出抓好企业主体、人才支撑、成果转化,大力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全会指出,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群众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上,必须聚焦富民补短板,努力创造更加过硬的富民成果。要千方百计“富口袋”,加快推进“两河”生态产业富民廊道建设,大力实施“六大富民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多措并举“富环境”,着力在改善城镇居住环境、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加强公共安全保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既富又安且美”的富民之路。要更大力度“富服务”,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以赴办好“医教水住行”“法访文保收”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全会指出,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实质上是一项改革工程,必须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改革落地见效,推动改革落地生根。要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抓好“六个一”工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引资,深入推进“三权分置”改革,积极培育农业经营主体,让土地成为“聚宝盆”、“大农业”成为致富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生态经济发展推进机制、乡镇特色发展运行机制、环保突出问题治理机制、民生改善保障机制等方面改革,为生态经济发展扫除障碍、注入动力。

  全会强调,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必须勇于担当抓落实,切实强化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落实能力水平,勇于探索、不畏首畏尾,主动作为、不等待观望,保持定力、不急于求成。要建立科学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鲜明工作导向。要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在全社会凝聚起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