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遭强对流天气袭击 魏国强深入受灾一线查看灾情
2017-07-17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7月15日下午,狂风、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宿迁,导致宿豫区和泗阳县的部分乡镇出现灾情险情。16日下午,市委书记魏国强深入宿豫区陆集镇受灾一线查看灾情,安排部署救灾工作。

  从15日下午1点多开始,宿豫区陆集镇、仰化镇、下相街道相继遭遇狂风和暴雨袭击,最高风速达到每秒27.3米,为十级大风。据统计,三地共有522间房屋不同程度损毁,11600余棵树木刮倒折断,2100多亩农作物受灾,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魏国强首先来到陆集镇富民路西首,只见部分民房瓦片掉落,一些被连根拔起或拦腰刮断的树木倒靠在房屋上,宿豫区组织的抢险人员和机械设备正在现场紧张抢修清理。魏国强对宿豫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协助村民救灾表示肯定,要求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解决好他们的生活生产问题。在一旁的村民小公园内,魏国强认真检查了被刮倒的池塘护栏,指出无论是建筑工程还是基础设施,都要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切实把好设计、施工等各个关口。

  在陆集镇魏胜路上,部分沿街居民房屋窗户破损,一座跨街广告牌发生倾覆。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作业,广告牌已被全部拆解,基本清理完毕。陆集镇负责同志介绍说,受大风影响,通往镇区的几条主要干道都被倒伏的树木或倾覆的广告牌堵塞,宿豫区和陆集镇立即组织人员清理,40分钟便恢复了道路畅通。魏国强指出,过街广告和楼顶广告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市为了保障城市安全,去年下功夫将市区楼顶广告设施全部拆除。今后,县(区)和乡镇也要对违法违规广告设施进行清理整顿,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

  沿着陆河线向西,路旁很多电线杆发生倾斜。每隔一段路,就有一组电力抢修人员在紧张忙碌,每个人的工作服都已被汗水浸透。魏国强与几名抢修人员攀谈,得知他们已经从清晨四点多忙到现在,魏国强动情地说,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工作,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平时无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市供电公司都能第一时间处置,说明准备工作做得好,有一支战斗力很强的队伍。希望大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修,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魏国强在查看灾情过程中强调,受灾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及时统计受灾情况,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统筹协调,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要加快基础设施修复,尽快使电力、道路等全面恢复正常,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要做好农业保险灾后理赔等后续工作,加强对灾后农作物管理工作的指导,力争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