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赴沭阳县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
2017-07-17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7月15日,市委书记魏国强赴“挂村包户”联系点沭阳县张圩乡东营村,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记为民宗旨,以更扎实的作风和更细致的工作,积极化解基层矛盾,全力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一共种了多少亩西瓜?大概损失有多少?有没有参加农业保险?”魏国强首先来到东营村西瓜基地,了解了基地受灾情况。该西瓜基地由本村返乡创业青年张怀强创办,受7月10日大雨影响,基地受淹严重。走进西瓜大棚,看到即将上市的西瓜受损腐烂,魏国强表情凝重。了解情况后魏国强说,发展高效农业,一定要有保险意识,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他鼓励张怀强要坚定信心,抓紧做好大棚换茬种植工作,尽力挽回损失,同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政策,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帮助群众减少损失。

  魏国强指出,东营村走脱贫致富之路,一定要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向土地要效益。乡镇党委政府要利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的机会,大力推动农业招商引资,招引一些专业大户、乡村能人来参与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要扎扎实实把服务工作做好,从具体事情做起,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提高惠农政策的知晓率,真正让政策落地见效;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和农业科研院所、农技人员积极对接,帮助创业者少走弯路;做好市场服务工作,及时更新品种,提高产品质量,帮助农民打开市场。

  随后,魏国强走访了东营村张新华、陈立明、王敬书、杨中亚、金绍华、金绍军、陈如梅等农户,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

  张新华是一名70岁的老党员,了解到他每月还坚持参加党员集体学习,魏国强说,要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把上级政策精神传达下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67岁的陈立明,儿女都在外打工,独自一人在家种地打工维持生活,魏国强指出,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农村老人养老和子女赡养老人问题,加快推进农村养老体系建设,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在低保户王敬书家中,魏国强认真了解了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勤走动、多慰问,积极落实政策,帮忙解决问题。同时,要研究推广志愿者结对帮教制度,组织志愿者“一对一”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为留守老人提供生活上的帮助。杨中亚和金绍军是低收入农户,魏国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了他们的一些生活困难。金绍华和陈如梅都是退伍军人,魏国强了解情况后说,退伍军人在部队经受了历练,觉悟高,眼界宽,是农村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支队伍的作用发挥好,让他们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调解基层矛盾,带动群众增收。

  调研中,魏国强还召开了东营村村支“两委”和部分村民代表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的工作以及对“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的意见建议。在听取相关意见后,魏国强强调,“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的核心,就是了解群众诉求、化解基层矛盾,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把这项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全面建立“三进三帮”长效落实机制,切实提升“三进三帮”活动成效,推动大走访常态化、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既要“走南闯北”招商引资,也要“走村串户”体察民情,真正把“走村串户”作为一种常态工作法和自觉行动坚持下去,通过走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理清思路帮助致富,做到真走访、摸实情,谋实招、解难事,确保活动始终有力有效开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