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瓜王”助困慈善义卖 泗洪5个百斤大西瓜卖出近5万元
2017-07-17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这是我们今天的1号瓜,重量180斤,义卖价18888元。”7月13日上午,在泗洪县魏营镇首届西瓜节“瓜王”助困慈善义卖会上,一个重达180斤的大西瓜,最终以18888元的价格被一位爱心人士拍得。

  这几天,泗洪市民的朋友圈被“180斤的中国瓜王”刷屏了。据了解,这个重达180斤的大西瓜长80厘米,宽50厘米,高45厘米。一起义卖的还有4个都在百斤以上的大西瓜,分别以5888元、6666元、7866元、8888元被爱心人士买去,共获得善款48196元,而这笔善款将用于该镇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众身上。

  活动现场,10多名贫困学生领到了1000元的助学金。家住泗洪县魏营镇欧岗村12岁女孩高燕已经上6年级了,5岁时,她的父母就离异了,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高万明今年53岁,一直靠种地支撑一个家。为了让孙女受到良好的教育,他来镇里租房子带孙女上学,这笔助学金对他们来说帮助很大。

  而对于爱心人士来说,认购大西瓜除了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贫困学子圆梦以外,也是对农民培育出大西瓜技术的肯定。

  这些大西瓜还在长,根本停不下来,据了解,目前基地里还有6个大西瓜,如果不摘下来,它们还会继续生长。想知道它们到底能长多大吗?请继续关注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