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旅游发展座谈会在宿迁召开 魏国强出席
2017-07-14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7月13日,苏北旅游发展座谈会在宿迁市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苏北发展座谈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把握新形势、探索新路径,加快推进苏北旅游业跨越发展。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市委书记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局巡视员周旭主持会议。

  秦景安指出,近年来,苏北各市对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视,苏北旅游业呈现出发展态势良好、基础条件趋好、市场秩序向好、发展前景看好的“四好”局面。加快推进苏北旅游业跨越发展,苏北各地要准确把握苏北旅游业发展新形势。既要看到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

  秦景安强调,要积极探索苏北旅游发展新路径。坚持走生态发展、融合发展、全域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做好“精”“活”“新”三篇文章,推动苏北旅游成为人民群众“创造愉悦、感受美好”的美丽新经济。要加快形成苏北旅游发展新动能。建立科学有效的考评机制、南北互动的区域协同发展机制、舆论宣传引导机制、专业人才集聚机制和省市联动发展机制,通过多方努力,形成全省上下协同支持的合力,为苏北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集聚动能、强化保障。

  秦景安指出,当前苏北旅游发展已经走上了快车道,生态绿色的苏北正迎来旅游旺季,在旅游发展过程中要继续发扬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大旅游项目的推进力度,强化精准营销工作,切实提高市场秩序水平;同时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坚定不移走好生态旅游发展之路,推进苏北旅游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旅游新篇章。

  魏国强在致辞时代表宿迁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省旅游局和兄弟市一直以来对宿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宿迁是江苏最年轻的地级市,建市21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近年来,宿迁把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和引擎性产业来思考推进,坚持目标引领,围绕景区建设和打造推动旅游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基础设施、功能配套,提升旅游形象和游客满意度;坚持融合发展,结合宿迁实际,整合各方资源,推动跨界融合,全市旅游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魏国强表示,当前宿迁正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李强书记讲话要求,全力建设“江苏大公园”。下一步,宿迁将把旅游业作为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发展、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大产业来研究布局推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和乡村特色旅游,进一步与兄弟市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做精、做深、做足、做透生态旅游这篇大文章,真正让生态旅游在“江苏大公园”建设中发挥引擎性作用。他希望省旅游局和兄弟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宿迁的发展,帮助宿迁把“江苏大公园”建设得更有内涵、更具魅力。

  会上,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关于支持和促进苏北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