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深入乡村受灾地区开展农作物防灾救灾
2017-07-14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7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带领市经信、质监、民政、安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乡村受灾地区开展农作物防灾救灾,走进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作物防灾救灾工作,积极调查核实受灾情况,组织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压严压实责任,排查治理隐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王天琦一行来到宿城区罗圩乡蔬果家庭农场孵化示范园、陈集镇葡萄园,实地察看受灾现场,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走进宿迁市钟吾医院以及运河宿迁港产业园的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宿迁传化公路港、大亚圣象家居产业园等处,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相关制度的建立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前几日,我市迎来一场暴雨,宿城区罗圩乡和陈集镇最大降雨量达到200毫米,导致蔬菜大棚积水过多,加之高温天气,大棚内蔬菜受损严重。在认真察看两地受灾情况后,王天琦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宿城区大棚蔬菜受灾情况,目前已经将灾情向省里汇报,近期省里要来核灾,根据核灾的结果给予补助。区、乡(镇)两级也要积极动员起来,想方设法为老百姓提供帮助,组织菜农学会生产自救,能采取技术措施的要立即进行排沟、降渍,能采取补救措施的,抓紧改换品种或增加品种,将生产性损失尽量减至最低,最大程度保护菜农的利益。

  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时,王天琦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观念和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尤其现在进入雨季,管理难度明显增大,又逢高温酷暑,员工可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企业既要加快工程建设和生产进度,更要注意控制住各种风险的苗头,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现任何问题。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要及时落实整改,确保不留一个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