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深入市区创文关键区域召开现场点验推进会
2017-07-13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7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带领市文明办、市城管、市住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各区主要负责人,深入市区范围内的创文关键区域,召开现场点验推进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创文关键环节,摆问题、找差距,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发扬攻坚克难、不怕吃苦的精神,立抓立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王天琦一行先后来到马陵中学校区西侧、河滨街道半窑社区南侧、华东农贸大市场、乾隆菜市场、平安菜场等处,全面了解创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会办解决。

  王天琦深入分析了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把握标准,全力做好创文工作。各区、各责任单位要抓紧时间,逐一对照,找问题、找差距,逐项抓细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创建标准。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全面精塑市容市貌。围绕创文的高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动态巡查,突出重点难点区域管控,加强环卫保洁,完善设施配套,突出重点整治,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二要加强公共秩序维护。切实强化对道路交通秩序、车站及周边秩序、校园及周边秩序“三个重点区域秩序”维护,杜绝各类不良现象的发生。三要提升窗口服务水平。重点做好政务类、经营性、旅游、医疗服务、公共场馆“五类窗口”的创建达标工作,务必全面达到创建标准。四要扎实做好公益宣传。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园广场、景点景区等重点点位的公益广告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对缺失或破损的要及时补齐和修复,同时做精宣传内容,加大宣传密度,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五要夯实社区乡镇基础。突出重点环节,坚持对标找差补短板,推进社区功能提升,开展小区整治“回头看”,加大乡镇创建力度,切实打牢创建基础。

  王天琦要求,强化保障,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将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推动创建工作整体有序推进。要加大投入保障,针对目前时间短、任务重的特点,加大人财物投入,全力履行好各自创建职责。要强化督查问责,一方面开展高频率、高密度的督查督办,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另一方面,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严肃查处、严格问责。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正兰,副市长江海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