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宿迁部分农机购置补贴标准有所下调
2017-07-12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农机购置补贴是一项重要的惠农政策。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公开、规范、廉洁实施,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益,促进农机化又好又快发展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在7月10日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发布了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对象为宿迁市行政区域内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林场圃、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组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不含农业企业。省级以上财政资金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0大类48个品目,其中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机具品目28个,高效设施农业机械化等机具品目20个,分别占补贴机具品目总数的58%和42%。

  据悉,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执行统一补贴标准。结合近几年连续敞开补贴、部分农机具保有量较大的实际情况,为科学引导购机用机,2017年部分农机购置补贴标准有所下调,个人年度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最高限额仍为20万元,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最高限额调减为60万元。此外,插秧机、育秧播种机和油菜收割机购置补贴销售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其他补贴机具销售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31日。销售截止时间以购机发票为准。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保持操作流程基本不变、保障政策连续性的同时,对补贴机具品目、补贴标准、补贴截止时间、购机者年度享受补贴上限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