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7-12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7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及有关文稿材料起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全市干部教育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宿迁市“三责联审”问题整改问责工作流程细则》。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将于7月14日在市区召开,会期一天。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在全力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宿迁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近期省委一系列会议精神、省委李强书记对宿迁发展讲话要求的具体行动,将重点讨论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事关宿迁未来的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精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文字材料要精益求精,会务安排要严谨细致,组织协调要高效有力,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开出一个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干部教育基地建设,是优化干部学习内容和环境的实际需要,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擦亮宿迁城市名片的有效举措。要充分利用资源。利用宿迁现有的干部教育资源,整合挖掘潜在的资源,突出生态经济主题,不断丰富充实教学点内涵。要创新教育方式。不断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让干部教育更有针对性,更加受到广大学员的欢迎。要坚持试点先行。各地、各部门要排出计划,按照要求做好教学点的规划设计,先行打造一些示范点,不贪大求多,做到建一个成一个。

  会议指出,对“三责联审”发现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整改,变应付整改为积极整改,变虚假整改为真正整改,通过问题的整改解决,切实提升各个单位执行纪律规矩的水平、各级干部遵章守纪的意识和能力。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研究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逐项销号整改,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举一反三,结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政策制度完善,做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对整改不认真、不到位甚至推卸责任的,按照文件要求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应改尽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