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科协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魏国强王天琦出席
2017-07-12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7月11日,宿迁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市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作,制定部署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

  市委书记魏国强,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政协主席王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正兰,副市长曹秀明出席大会。

  魏国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魏国强指出,市科协二大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开展决策咨询、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科普惠民成效明显、协同创新成果喜人、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科协组织地位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是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先行者。

  魏国强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面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面对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的历史使命,面对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更加依靠科技进步、创新驱动,更加需要依靠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必须认清肩负的时代重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发挥专业特长,在引领创新创业实践上展现新作为;弘扬科学精神,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展现新作为;强化自身建设,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国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新时期的科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为科协及所属团体提供更加有利工作条件;加大改革力度,深化科技管理服务体制改革,引导和支持科技团体在政府职能转变中承担更多社会职能;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浓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不断开创全市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新局面。

  陈惠娟代表省科协对宿迁市科协过去五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五年来,宿迁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先后受到中国科协、国务院食安办以及省科协的多次表彰。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宿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宿迁市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汇集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科普信息化,更好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突出学会主体地位,更好地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注重科技智库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创新科协建设的体制机制,努力提升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推进新常态下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两聚一高”、实现“强富美高”新宿迁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市人民团体致辞,苏州市科协副主席顾志华代表兄弟市科协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宿迁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庄德宁当选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陈光东、谢登、周新虎、吴学军、施正荣、张荣林、王孝玲当选为副主席。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宿迁市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