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保险小镇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7-07-11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宿迁保险小镇采取“会省市”(即国家保监会、江苏省政府、宿迁市政府)共建模式,进一步集聚资源、聚焦发展、聚力服务,全力打造全国性保险后援产业基地、区域性保险中介基地、专业型保险机构产业基地和大数据保险产业基地。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努力将保险小镇打造成为主营业态突出、功能较为完备的保险服务产业示范基地。

  “‘新国十条’后,保监会、险企都在谋求创新突破,在产品设计、业务流程、运营模式等方面所做的改革,为我们打破传统布局、抢抓发展机遇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信松介绍说。

  “第一步,我们用三年时间以保险后援基地建设为重点,大力招引各类后援项目、保险中介机构和其他关联业态。超前开展基础保险人才的储备工作,形成主营业务过100亿,从业人员超万人的保险后援和中介产业基地。第二步,我们用三年时间以互联网保险(金融)为重点,围绕创新业务、流程、政策支持体系等搭建互联网保险数据和互联网保险业务两个平台。”钱信松进一步解释说。

  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党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唐莉在会上介绍道,“在我省保监局、北京保研院等大力支持下,正围绕‘互联网+保险’积极寻求突破,目前已与中保投、中保信、蚂蚁金服等行业领军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

  据了解,园区一方面加快保险小镇PPP项目建设。保险小镇PPP项目自去年8月8日开工以来,目前所有单体建筑均已完成封顶和内外墙保温施工,预计下半年将陆续交付使用,将成为全市PPP项目中进展最快的项目之一。同时超前规划布局,统筹规划建设保险小镇产业规划工程、亮化工程、智慧园区工程、空间规划工程、展示大厅工程、体验互动工程等六大分项工程,切实丰富特色小镇内涵,提升保险小镇影响力与竞争力。另一方面,加快配套公寓项目建设。按照“一企一策”的办法,通过以租代建、以购代建等措施,加快配套公寓项目建设。目前,知新科技广场、绿农信科技广场等6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将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届时将有效缓解企业职工居住问题。

标签:宿迁;保险小镇;快车道;示范基地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