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率队深入城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17-07-10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魏国强率队深入城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防指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做好预案,畅通信息上报渠道,全面排查度汛隐患,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各地安全度汛。

  圆木、编织袋、钢丝笼、发电机……走进市西郊的市防汛物资仓库,各类防汛物资一应俱全、储备充足。魏国强详细了解了仓库的物资储备、管理、调配情况,得知今年市防汛指挥部总结往年经验教训,针对问题细化了方案、简化了流程、畅通了信息,为应对防汛应急抢险做好了充分准备,魏国强表示肯定。他说,防汛物资储备,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环节,相关部门要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城市和农村的防汛特点,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对可能遇到的情况,要主动做好预案,精心开展演练,一旦出现险情,确保物资、队伍、设备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路排涝站,魏国强仔细了解了排涝站运行、设备维护和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该排涝站主要是对青华中学、钟吾医院、义乌商贸城等区域内的涝水进行强排,建成投入使用以来,除涝减灾效果明显。魏国强听取介绍后指出,汛期马上到了,相关部门要对城区的各个排涝站进行调试,确保正常运行、关键时候能发挥作用。同时,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每年汛期暴露出来的问题,吸取经验教训,完善城市规划,改造排水管道,逐步增加城市排涝、防涝的基础设施,逐年提升防汛能力水平。

  随后,魏国强来到宿豫区中运河险工段,听取了大堤防汛准备、应急预案处理、险工段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该险工段之前常年受到船行波、调水及行洪冲刷,水土流失严重,行洪期易出险。去年以来,宿豫区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新建了挡墙,增强了防洪能力。魏国强对此充分肯定,并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投入力度,逐步完善防汛基础设施。同时,要熟悉掌握境内河道各个险工险段情况,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对险工险段进行修复,提高防汛能力。

  调研中魏国强强调,宿迁大湖大河较多,险工险段也比较多,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也不能有麻痹思想,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主动做好应急预案,精心部署安排好防汛工作。水利部门要履行好专业部门的指导作用,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防汛演练、基本队伍建设、险工险段排查等基础性工作,为全市面上开展防汛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畅通信息渠道,尽快建立汛情信息上报平台,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多部门通力配合,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市领导张晓伟、张昊,宿迁军分区司令员王向东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