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专题召开宿迁政务服务网建设推进会 王天琦出席
2017-07-0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当前宿迁市政务服务网建设进入冲刺阶段。7月5日上午,宿迁市政府专题召开宿迁政务服务网建设推进会,对前期建设成果进行检验和论证,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要求,切实增强宿迁政务服务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完成政务服务网建设目标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四级联动、全网通办”。

  据了解,宿迁政务服务网建设自启动以来,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宿迁政务服务旗舰店已于6月20日率先在江苏政府服务网上线运行;市本级及各县(区)在线率均达到100%;市级共梳理公布了“不见面”清单309项,“见一次面”清单540项,占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的71%;截至6月底,4084项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占政务服务事项数57.4%。

  会上,王天琦认真查看了软件开发技术人员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在线办事案例的演示,听取了相关单位的交流发言,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切实增强宿迁政务服务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简便、监督为建设标准推进建设。王天琦指出,简便就是要做到“两最”“两不”,即用时最短,程序最简;不用求人,不看脸色。监督就是要做到“两全”“两不”,即用权轨迹全留痕、用权项目全展示;不可涂改、不能徇私。

  就更好地推进下一步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王天琦要求,全力完成政务服务网建设目标任务。一是要推进信息共享,加快政务服务资源整合。横向上,加快部门联动;纵向上,推动市县(区)贯通;运用上,加强对数据信息的分析;操作上,细化用户信息的安全保密措施。二是要深化流程再造,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坚持应上尽上,不断提高网上办件比例;坚持好上加好,加快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坚持特中有特,努力打响审批服务品牌。三是要围绕用户体验,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强化帮办代办,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能力,满足服务需求。四是要强化过程监管,确保政务服务网规范运行。明确行使路径,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数据支撑,提高监管水平;加强考核评价,提升服务效能。

  在提高网上办件比例方面,王天琦特别强调,要按照“三个凡能、三个不得”要求,即凡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凡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抓紧推动相关审批服务模块上网,做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王天琦指出,政务服务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政务服务网建设保障,做到协调联动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查考核到位,确保政务服务网如期高质量实现“四级联动、全网通办”的目标。

  市领导沈海斌、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