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伙庄帅登央视
2017-07-06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节目现场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越战越勇》是由央视综艺频道制作播出的一档以百姓歌唱圆梦类为贯穿,以“筑梦、追梦、圆梦”心路历程为主题的多元化综艺栏目,融“明星挑战”和“综艺互动”以及“真人、真故事”元素于一身的“音乐综艺快餐”,受到海内外观众的青睐和热捧。记者获悉,咱们宿迁“90”后小伙庄帅为梦想勇往直前,登上《越战越勇》的舞台,这期节目在昨晚的中央三套播出。

著名歌唱家耿为华与庄帅(右)合影

  逐梦小伙唱响《我的中国梦》

  5日晚7点30分,央视《越战越勇》节目如期播出,24岁的庄帅作为第二位选手登上央视舞台,当主持人杨帆问及庄帅的家乡时,庄帅介绍,自己来自项王故里、白酒之都———宿迁。当评委问他为什么而来?“为了实现自己的一个梦想。”庄帅说,他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可因为不是科班出身,能登上舞台的机会很少。他有一副好嗓子,一直追逐心中的歌唱梦想。因为看到很多有歌唱梦想的普通人能够登上央视《越战越勇》舞台,他带着满心的期盼也想挑战一下自我。今年四月份,他通过邮箱报名,经过栏目组层层选拔,有幸成功入选。今年5月份,庄帅心怀激动与兴奋,踏上梦想的列车,来到了央视《越战越勇》的舞台。节目组还邀请了他的父母来到现场,给了他一个惊喜。最让他兴奋的是,一直以来都反对他唱歌的父亲,在节目现场通过一封书信“表白”:“人生的精彩不在于财富多少,而在于快乐与否。青春是用来拼搏的,音乐是健康的源泉,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儿子,你是我的骄傲,今后爸妈永远是你音乐梦想的坚强后盾……”一句“骄傲”,一句“支持”,将如山父爱诠释得淋漓尽致!

  梦想也曾被现实的风雨淋湿

  任何人在追梦的路上都很难一帆风顺,庄帅也是如此。作为家中独子,庄帅的父母自然也对他寄予厚望,他们与大部分的父母一样,希望孩子能够按照他们设想的人生轨道,求学、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成家。庄帅至今都还清楚地记得,他和父亲之间曾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发生过一次激烈的争吵。那是庄帅读高二那年,文理分班,起初庄帅按照自己的想法报了艺术班,“当时我也知道我爸不会同意的,就没告诉他,其实这么大的事我不应该瞒着他的。”庄帅说,结果,没几天这事就被父亲知道了。面对如此“大胆”的儿子,庄帅的父亲火冒三丈,当即就要他去找老师重新调班,选择理科,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庄帅一气之下,打算离家出走。结果,来到车站,他发现,自己一无所有,甚至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最后,只好回家。“回家后,我听从父亲的安排,选了理科,并最终考上了大学。”庄帅说,那几年他跟父亲沟通很少,但自己依然会在闲暇时间从网上看视频练习歌唱,也会主动到音乐系请教朋友,慢慢积累音乐知识,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梦想。

  追逐梦想的路上永不停歇

  毕业后,庄帅从事了电力行业,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心中那个梦想的火苗始终没有熄灭。工作之余,庄帅常到KTV一展歌喉,释放工作压力,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同时也促进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晚会及歌手大赛并有所收获,先后荣获了《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宿迁地区“最佳人气王”等荣誉。在单位,他也小有名气。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庄帅对音乐的追求,他在逐梦路上更是做出了不少成绩,而这些成绩让曾极力反对他的父亲渐渐放开了双手,开始支持他的歌唱之路。

  “小时候妈妈常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抬起头望着天空说,要把青春献给祖国……”在《越战越勇》的舞台上,庄帅演唱了歌曲《我的中国梦》。至于为何选择演唱这一首歌曲,庄帅告诉记者:“拥有梦想的人很多,但是一直追逐梦想的人很少,我希望借这一首歌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同时,庄帅也希望把这首歌送给父母,“我爸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企业对家庭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今后,我将不断学习,弥补不足,充实自己,不忘初心,越战越勇,多为宿迁,多为企业而歌,唱出人生精彩。同时,我想通过这首歌感谢父母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包容和理解,也请他们放心,儿已长大,已能扛起那份责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