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春晖”温暖更多贫困学子
2017-07-05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胡明和春晖爱心小家的孩子们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胡爸爸,你放心,我回老家后一定听话。想你我就给你打电话……”近日,在泗阳县春晖爱心小家,当致远小学五年级学生汪宇准备跟着姐姐回灌南老家和胡明告别时,眼睛发红声音有些哽咽道。在泗阳有个春晖公益组织很出名,胡明就是协会的“大管家”。令人钦佩的是,6年来他投身公益事业,不仅个人捐资10万余元,还动员更多人加入到爱心行列。他们创办的泗阳县春晖民间助学协会,至今已经帮助400多名贫困学子。

  泗阳首家民间公益组织发起人

  1975年6月出生于泗阳的胡明,1996年外出打拼,曾先后任职多家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总经理等。2007年,胡明回到老家,在县城开了童装店,经营起自己的事业。2011年底,一直热衷公益的胡明在参加一次“一对一”结对助学帮扶活动中,结识了同样热衷公益事业的张矾,开始他的爱心传递之旅,成为泗阳县首家民间注册的公益组织发起人。

  泗阳县春晖民间助学协会前身为泗阳春晖民间爱心助学群,创建于2011年11月。该协会是泗阳县第一个核准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之初,因为没有先例,胡明带着大家的重托,认真筹备,积极准备,及时和相关部门对接,最终使得协会的注册登记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2013年9月14日,在胡明的统筹安排以及主持下,在全体春晖人的共同努力下,泗阳县春晖民间助学协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获得圆满成功。春晖助学迈入规范化运营阶段。

  爱心小家让特殊孩子也有了家

  2015年端午前夕,经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爱心企业的捐助,春晖爱心小家成立了。小家的成立,让春晖可以有更多孩子“回家”,方便志愿者们更好地照顾孩子。春晖资助的孩子绝大部分是孤儿或者没有人照顾的孩子,有了春晖爱心小家,暑期里面没有人照顾的孩子也可以“回家”。胡明和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买菜做饭,照顾入住春晖爱心小家的几十个孩子的生活起居。

  春晖孩子的资助人来自全国各地,胡明为了更好地建立资助人与孩子之间的情感沟通,让资助人更直观地了解自己资助的孩子的情况,创建了春晖资助人服务平台QQ群。在这里,及时公布资助人善款出入明细,及时反馈受助人最新的学习成长动态,让资助人和孩子之间更亲近。胡明和张矾一直提倡:“资助只是一种方式,我们需要对这些孩子进行长期的亲情陪伴,让孩子感觉到爱,感觉到来自爸爸妈妈的爱。”

  需要帮助的孩子太多,而个人资助的能力总是有限,为了使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胡明向社会各界求助。在近两年陆续得到很多爱心企业的捐赠:江苏凯普特新材料有限公司10万元、桃源绿岛5万元、广州大印文化5万元,康达医院长期结对12名贫困学子、上海艾格服饰一次性资助63名孩子等。为更多的孩子新学期能无忧上学、安心上学做好准备工作。

  春晖已温暖400多名贫困学子

  在春晖大家庭里,孩子们亲切地叫他胡爸爸。每年的寒暑假,都是胡明和志愿者们最忙的时候,因为他们也是春晖孩子的家长,他们心里无时无刻不挂念这些可爱的孩子们。6年的助学之路,胡明带领着春晖爱心志愿者,在公益助学路上越走越坚定。胡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与奉献,先后荣获2015年度公民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15年度宿迁市十佳志愿者、2015年度宿迁“最美志愿者”、2016年度宿迁市优秀志愿者……

  6年来,胡明和志愿者实地走访贫困家庭2000余户,月均下乡家访15次左右。建群以来春晖接受个人助学捐赠资金已经超过百万元,各类学习用品7万余件、各类衣服13万余件。截至目前,春晖已成功结对助学近400多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顺利进行学业。

  “我们需要有更多像胡明这样的好人,为年轻人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受益。”志愿者李女士说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