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有48人被终生禁驾 省内外都不能考驾照
2017-07-0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开车必须上规矩,对于醉酒驾车等行为应当"零容忍"。7月2号,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外发布了一份禁驾名单,全省共有417人被吊销驾驶证并面临终生禁驾。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宿迁市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多达48人。

  据了解,所谓终身禁驾,是指“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我市一名驾驶员胡某在2016年因发生的一起交通肇事中造成交通肇事后逃逸而被判终身禁驾后,仍然驾驶机动车,今年6月在沭阳被查。与胡某类似,驾驶员孙某2014年因醉酒驾驶并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而被判终身禁驾,已经上了交警部门的“黑名单”,明知自己驾驶证被吊销,孙某还大胆驾车上路,最终难逃法网。

  “因为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周猛说。

  民警介绍,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考驾驶证,系统会自动锁定。驾驶员若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200至2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两种情况将被终生禁驾: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员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周猛说。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在近期将加强被终生禁驾人员的动态监管,一经发现驾驶机动车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要牢记交通安全,守法文明驾驶。饮酒后请勿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抢救伤员并保护好事故现场,切勿逃逸。”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周猛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