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率先将逃避和拒服兵役行为纳入信用体系
2017-07-04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近日,泗阳县信用办与该县人武部研究商定,将逃避或拒服兵役等拒不履行国防义务行为纳入信用管理,对符合失信认定标准的个人将计入个人信用档案,或将影响其贷款、求学、就业、社会公共服务等。

  据了解,2016年5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意见》要求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履行国防义务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兵役法》第六十七条也指出,现役军人因逃避兵役被军队除名、开除军籍或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

  将拒不履行国防义务纳入信用体系是创新社会治理有力举措,近年来,泗阳县相继将文明交通违法、恶意拖欠物业费、不文明养犬等行为纳入信用管理,通过信用手段来治理各类不文明甚至违法违规行为。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日渐完善,每个人的不良记录都将进入个人信用档案,成为影响终身的“信用证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