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正式启动
2017-07-04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6月30日下午,宿迁市市级政府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市区举行。伴随着有关工作人员现场开始线上缴款,宿迁市非税收入线上缴款第一单已完成,这标志着宿迁市政府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宿迁市非税收缴电子化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是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市财政局积极履行财政保障职责,克服资金紧张困难,在2017年预算内安排1000万元建设经费,对“一张网”建设中涉及硬件升级、软件研发等予以合理安排,确保项目建设相关经费需求。

  自项目启动以来,市财政局主动向省财政厅汇报我市“一张网”建设改革工作部署情况,针对市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任务,争取省财政厅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力争走在全省前列,最终成功被确定为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惟一试点城市。

  为规范开展公共支付平台建设工作,市财政局还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进行细致梳理排查,会同市物价局编制了《宿迁市市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宿迁市市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并依托收费目录,逐户逐项对非税征管系统内的收费信息进行清理规范,着力实现单位执收项目与收费目录相一致,目录之外无收费。

  据悉,宿迁市现行的非税收缴管理系统,采取执收单位人工开票、银行代收的管理模式,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成后,在原来人工缴款方式不变基础上,增加了电子化缴款新模式,实现以电子化缴款为主的多种缴款模式,使缴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支付宝等多种缴款渠道,进行异地和跨行实时缴款,实现全程在线办理非税收入收缴和政务服务缴费等业务,线上线下支付渠道的相融合,可有效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还具备系统自动对账、大数据分析功能,可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

  创新发展永无止境。市财政局副局长于登才在讲话中表示,市财政局将不断探索服务便民新方式,进一步优化非税收缴系统,深度开发新功能,保障公共支付平台平稳运行。各县区财政局也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一张网”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整体提升我市政府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质量和水平,继续走在全省先进行列。

  仪式上,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与我市建行、市农行签订了代理协议。(朱山勤 张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