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座谈会
2017-07-04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2日晚,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座谈会,研究市直相关部门实施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苏北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理清思路抓好落实,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

  会上,魏国强对市直相关部门的实施方案逐一做了点评,并提出了完善意见。

  魏国强指出,宿迁探索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和苏北发展座谈会“不走老路、探索新路”重要部署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作为最大的改革工程,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

  魏国强强调,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是宿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两聚一高”的实际行动,也是具体抓手。省委把宿迁作为生态经济区试点先行探索,是对宿迁的信任,更是宿迁发展的机遇。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宿迁发展的最新要求上来,不仅要把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看作上级交办的任务,更要从宿迁发展的内在要求去研究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办事效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来推进这项工作。

  魏国强指出,要主动思考,积极探索。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都要根据各自的职能定位、资源禀赋、工作基础,找准切入点,寻找作为点,主动思考生态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点点滴滴的具体事情做起,选择一两个点作为先行试点加快推进。要抓住重点,树好典型,制定的行动方案不要大而全,要务实管用,工作推进中要选择重点集中突破,树好先进典型。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种困难问题,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结合宿迁实际做好创新转化工作。

  魏国强强调,要理清思路,抓好落实。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是当前各地、各部门都要主动担当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一种历史责任。要主动担当,落实责任,根据各自的职能定位,围绕排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认真研究方法路径和政策。要落实政策,集成政策,一方面要把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意见、文件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对上争取工作,集聚各方资源,集中各类资金,集成各项政策。要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紧紧把这个头号改革工程抓在手上,遇到问题亲自研究、亲自推进、亲自解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快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

  市领导张晓伟、武倩、王柏生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