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7-07-04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3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宿迁市中心城市民办学校校安工程奖补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提质达标实施方案》,听取了上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为加快推进我市中心城市民办学校校安工程建设,我市制定了《宿迁市中心城市民办学校校安工程奖补办法》,明确了中心城市民办学校校安工程奖补的补助范围、补助依据、补助标准、资金筹集和拨付方式。会议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面完成民办学校B、C级校舍加固改造的任务;严保工程质量,对建设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施工、监理等单位以最严厉的措施予以惩处;加强督查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推进。

  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和机构建设,对于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快城乡养老服务均等化进程,提升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能力,我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提质达标实施方案》,旨在切实提高农村养老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提质达标。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和机构建设,确保执行到位;不断完善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提质达标基本标准,使标准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切实提升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服务保障水平。

  在研究和审议完民生议题后,会议汇报交流了上半年民生工作。据悉,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分为“医教水住行、法访文保收”10个方面46个项目。截至6月底,银湖广场城市之家建设和提升薄弱社区惠民服务功能2个项目已全面完成,42个项目超过或达到序时进度。

  王天琦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民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客观分析民生工作现状,进一步增强民生工作责任感,真抓实干,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天琦强调,要全力做好民生实事工程,进一步增强民生工作主动性。一是提升富民增收水平。进一步强化富民导向,做好就业和创业两篇文章,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二是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在医疗卫生、教育发展、饮水安全、住房保障和交通出行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城乡环境建设。强化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综合治理和城乡环境整治,多培育一些土里“长”出来的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用更生态的办法做好建筑,让城市更像城市、农村更像农村。四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重点推进社保扩面提质,兜底做好社会救助,着力深化脱贫攻坚,真正让城乡居民得实惠。

  王天琦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推动民生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民生工作实效性,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全力推进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政府各位分管副市长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