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支持特色经济 助力小微发展
2017-07-04 09: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宿迁讯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作为扎根宿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立足支农支小,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高服务“三农”和“小微”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地区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民生的作用。目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1.24亿元,较年初增长10.88亿元,市场份额全市占比领先。

  小微企业作为经济市场中的生力军,不仅分担巨大的就业压力,还在为经济快速发展增添活力。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始终把小微制造业作为优先支持的重要领域。

  该行不断加大制造业信贷支持力度,单列制造业信贷计划,确保足额及时投放到位,力争制造业贷款余额和占比保持稳定增长。

  立足市域“4+4”、县域“2+1”产业定位,该行将小微信贷资源积极投入到我市“双新一特”产业和“3+3”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中,且由各支行按片区域逐户做好对接,深入开展综合服务,加快业务落地。最新数据显示,该行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3.39亿元,较年初增加1.42亿元。

  为了加快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积极发展“银行+保险”、“银行+政府+保险”、“银行+政府背景担保机构”等信用风险分担模式,力争形成“一行一品牌”的制造业金融产品体系。同时该行还开发纯信用、纯线上的小微网贷产品,通过与税务部门合作,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效率低的问题。

  此外,该行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业务,积极探索投贷联动模式,目前“苏科贷”业务44户、1.3亿元,较年初新增19户、5850万元;“人才贷”业务47户、6618万元,较年初新增17户、3049万元;该行还投放了全市最大一笔“投融贷”业务,助推科技初创期企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着力支持宿迁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紧紧围绕创新“三农”金融服务的要求,持续增加“三农”信贷投入,努力实现涉农信贷持续增长。涉农贷款余额75.89亿元,较年初新增10.7亿元,涉农贷款增量占比36.19%,增量占比比去年同期高3.51个百分点。注重特色平台搭建和推广,通过宿城区“涉农三方贷”平台发放贷款37笔,金额1088万元;投放首笔“农保贷”,发放两权抵押贷款4笔、金额22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积极拥抱新金融、新技术,充分利用大数据为该行找准市场定位、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战略转型,打造核心竞争力,今年相继开发“商e融电商贷”和“电e贷”,分别通过与阿里巴巴和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合作,实现了互联网+战略的深入实施,企业的信用和电费缴纳记录成为该行发放贷款的依据,线上申请,缩短传统放贷流程,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