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深入宿豫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
2017-07-03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7月2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深入宿豫区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调研指导富民工作。魏国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把聚焦富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谋划富民新招实招,切实提升富民能力水平,让广大群众更多享受到聚焦富民的实际成效。

  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今年以来,宿豫区以梨园湾—杉荷园提升改造工程为主抓手,着力打造集农业休闲、生态游憩、乡村乐活、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精品乡村生态旅游区。从梨园湾到杉荷园,魏国强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对宿豫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梨园湾游客服务中心,听说新开发的梨系列旅游产品受到顾客欢迎,魏国强高兴地说,要进一步做活做大梨文章,把创意农业作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方向,在产品中融入文化元素,借助“互联网+”创新宣传推广方式,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在杉荷园,魏国强与来此投资的台湾客商亲切交流,鼓励他们不仅要把台湾产品带到宿迁,更要把生产加工基地引入宿迁,更好地带动当地农业快速发展,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魏国强指出,梨园湾—杉荷园提升改造工程要在规划引领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乡村旅游内容,想方设法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切实增强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走进关庙镇水汉村,一幢幢民国风格的民居整齐划一,许多村民正在村头广场上休闲娱乐,尽显别样乡村风情。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村里原有796户村民,其中400多户都已进城入镇,其余将全部集中居住。魏国强走村串户,仔细察看新房的设计建设情况,对房屋相互通联不便、农机农具随意摆放等问题提出建议。他指出,在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过程中,在抓好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幼儿园、卫生室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利用整理出来的土地,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积极探索“三权”分置改革,建立长效增收机制,真正实现从农业村到特色村的转变。

  近年来,大兴镇集东居委会以喜糖盒为主打产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经济,带动500余人在家门口从事喜糖盒生产和加工,走出了电商扶贫新路子。魏国强径直来到曾经走访过的朱宝兰家中,和正忙着加工喜糖盒的老人家拉起家常,了解近期收入和生活改善情况。在与其相邻的陆春玲家中,魏国强还翻看了结对帮扶手册等资料,了解“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魏国强为集东居委会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喜庆电商产业出谋划策,建议居委会要招引和培育一批电商达人,集中精力把喜庆电商一条街繁荣起来,带动和发动更多村民从事这一行业,促进电商扶贫取得更大成效。

  从大兴镇出发,沿着325省道一路向西,道路两侧成方连片的高效农业基地十分引人注目。在大兴镇启迪瓜蒌基地,魏国强与项目负责人、堤南村党支部书记王双爽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宿豫区通过支部示范、支书领办、村干部集体发力,引领群众共同参与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来,全力促进党建富民给予高度评价。魏国强指出,要真正把“支书领头调结构”活动落到实处,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科技兴农水平,提高土地产出效益,确保农业高产高效,推动农村经济平稳发展、农民收入稳步提高。

  魏国强在调研中强调,居民收入不高是宿迁最大的短板,必须把富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富民的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富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不拖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要像抓工业一样抓农业发展,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招引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引进更多市场销路好、产出效益高的经济作物新品种,更要积极引导“乡村能人”投身创业,培育更多创业主体,推动“打工经济”加快向“创业经济”转变。聚焦富民关键在干部。各级干部要真心诚意“沉下去”,深入开展好“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化解矛盾的能力和实效,特别是村支部书记,既要领头调结构,还要在调顺农民心态、调和累积矛盾、调整发展方式上下更大功夫,让村民把心思都放在致富“小家”、发展“大家”上。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