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7-06-29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6月28日下午,在党的96岁生日来临之际,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来到宿城区古城街道,亲切看望慰问了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七一’马上到了,我代表市委来看望您!”魏国强首先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沈兰珍家里。虽然今年已经98岁高龄,沈兰珍老人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沈兰珍老人1948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初期任原睢宁县永顺乡妇联主任,成立人民公社后,任耿车大同大队妇联主任,工作期间一直从事妇女儿童工作。听完介绍后,魏国强感慨地说,“您当年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现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照顾好您。”

  “身体状况怎么样?政府的各种补助有没有按时拿到?”得知老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各种政策待遇都落实到位,一家人生活和睦幸福,魏国强说,老党员特别是建国前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干部要常来看望,了解情况,落实政策,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发展成果,安享晚年。

  随后,魏国强来到楚苑小区,看望生活困难党员鲍佩。鲍佩老人1976年入党,1979年从部队转业先后在宿迁电容器厂和古城街道办事处工作。魏国强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并给他送上了慰问金。“现在居住的环境怎么样?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建议?”交谈中,得知老人居住的老房子之前因为下水道没有统一规划,而且管径太细,每到雨季家里就会漫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后,社区投入资金完善了小区基础设施,彻底解决了漫水问题。“现在环境好多了,心情也跟着好多了!”鲍佩老人开心地说。

  听完介绍后,魏国强感慨地说,文明城市创建,就是要解决老百姓家门口的事情,只有为群众办实事,才能赢得群众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动员全社会一起参与,老党员政治觉悟高、党性意识强,在这方面能够带好头,做好表率。基层党组织和社区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也要多关心他们,做好服务工作。

  “这几年城市环境改善很大,我们出门散步也更舒心了!”在建国前老党员闫金钜家里慰问时,老人对日益改善的生活环境称赞不已。闫金钜老人1948年入党,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党战役,转业后先到苏州工作,后响应号召来到宿迁。

  “老党员是宿迁建设发展的老功臣,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晚年更幸福。”了解情况后,魏国强说,文明城市创建,要从老百姓关注和期盼的事情着手,城市建设既要做大工程,也要干小工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祝您晚年幸福,健康长寿!”临走前,魏国强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多走动、勤看望,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参加慰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