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车辆绿色出行 宿迁2016年已推广330辆“环保车”
2017-06-29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琥 实习生 崔清莉)无论是行驶在道路上的公交车,还是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环卫车,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不烧油。6月28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去年宿迁推广使用330辆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乘用车推广领域实现了零突破。

  在宿迁,不仅在公共交通领域,比如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实现了不烧油,一些汽车租赁行业也更加青睐新能源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市区已有两家共享汽车入驻,而为市民服务的多是新能源汽车。用户通过手机APP就可以约车、取车、验车、还车,全程无人化服务,新能源汽车租赁是践行“互联网+”政策的典型行业。据汽车租赁公司易开出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易开出行目前在市区已布置了20个租赁点,每个点设置5个充电桩,可同时给10辆车充电,后续将覆盖整个市区主要路段和景点,计划全市布置350个点,电动汽车将达3500辆。

  市经信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宿迁推广新能源汽车在继续抓好公交领域推广应用的基础上,加大环卫、物流、旅游等领域的推广力度,同时采取更有吸引力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私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据悉,我市自2015年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以来,已在各个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842辆,建设公共领域充电设施596个。其中,2016年共推广新能源汽车330辆,包括混合动力80辆,纯电动250辆;纯电动车辆中除237辆客车外,还包含13辆乘用车,实现我市纯电动乘用车推广领域零的突破。

  据悉,今年全市计划推广新能源汽车1290辆,其中纯电动客车2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310辆、专用车10辆、出租车10辆、私人及企业用车50辆、公务车10辆、租赁车700辆。预计我市今年租赁车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