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王天琦参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宿迁组讨论
2017-06-28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6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举行。2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蒋定之参加宿迁组讨论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不走老路,探索新路,因地制宜打造特色,聚焦富民补齐短板,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参加宿迁组讨论。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讨论会并发言。

  讨论会上,与会同志围绕省委书记李强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谈想法、话打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李强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通篇贯穿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鲜明、主线突出,内容丰富、措施有力,指导性强、含金量高,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契合了江苏实际、呼应了群众需求,为全省上下做好富民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蒋定之指出,李强书记在报告中从认识、路径、方法、措施等方面对聚焦富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富民工作的高度重视、高度关切,对富民工作的深入思考、超前谋划。省委对富民工作的组织领导是坚强有力的,对民情民意的了解体察前所未有,对富民措施的组织谋划前所未有,对工作推进督促力度前所未有,特别是出台的“富民33条”政策含金量高,部署的六个方面具体工作针对性很强。

  蒋定之强调,推进富民工作,一要做大经济蛋糕这个基础,加快产业结构提档升级,提升产业科技含量、附加值和经济效益,为富民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抓住农民农村这个重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特色经济,内挖潜力,外扩渠道,让“大农业”成为致富源;三要补好扶贫济困这个短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魏国强在发言中表示,李强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富民的工作导向,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聚焦富民摆在江苏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指出了富民的重点任务,六个方面具体工作部署很精准、很到位,都是推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实招;进一步强化了富民的责任担当,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宿迁将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强化富民导向,创新富民举措,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努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源,让广大群众更多享受到聚焦富民的实际成效,确保不拖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在发言时说,李强书记的报告饱含了浓浓的为民情怀,体现了鲜明的发展导向,指明了具体的实现路径,释放了一系列民生利好,充分体现了省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两聚一高”的要求一脉相承、交相呼应,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系统性和指导性,让基层行动更有方向、落实更有抓手、发展更有信心。宿迁将认真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李强书记讲话要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生态优与百姓富”的双赢。

  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宿迁市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讨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