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取消国防生招生 宿迁市共320人报名军校生
2017-06-27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军队生活,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向往。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军校生的报名也正在进行,由于今年取消国防生招生,军校生报名的情况比往年也有所不同。

  6月26日上午,2017年军校生招生测试在泽达学院开展,全市200名高三毕业生参加了测试,来自沭阳县高级中学的晏梓豪,今年高考考了334分,由于从小就憧憬军队生活,高考分数一出来,他就报名了军校生。

  “想为国家做一些贡献,感觉奉献部队,参军的话感觉很有意义。”高三毕业生晏梓豪说。

  记者了解到,2017年起,国家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也不再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这导致一些希望填报国防生的考生转报军校,军校生的报名情况有了明显增多,今年我市共有320人报名军校生,其中女生20人,总体报名人数比去年多了一百多人。

  “经过分数线的筛选之后,我们宿迁市目前合格的是150人,今天实际参加测试的121人,女生18人。”宿迁军分区司令部参谋郭艳阳告诉记者。

  体能测试包含一百米、八百米、立定跳远、俯卧撑等,心理测试包括心理素质考察和结构访谈,报名的毕业生通过宿迁的体能测试之后,男生将于28号下午,女生将于30号上午再次参加江苏省招生办统一组织的体格测试。

  “近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些辛辣的东西不要吃,也不要熬夜,这样会影响自己的血检和尿检,第二,近期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少玩,会影响视力。”宿迁军分区司令部参谋郭艳阳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