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几天宿迁多云为主 “雨姑娘”在周末等你
2017-06-27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说好的暴雨爽约了,这两天苏南地区让“梅姑娘”放鸽子了,苏中、苏北在雨中或在等雨来的节奏中。不过,这几天,闷热、潮湿依旧,雨季是真的来了。未来三天宿迁市将持续多云,局部有雨,而30日雨带北抬后,“雨姑娘”可要大显身手了。

  刚入梅,一场原本说好的大暴雨首秀就跑偏了,当沿江各地的人们都懵圈的时候,猝不及防的太阳连续威武了几天。虽然雨水骗了大伙,可空气里那湿哒哒的气息证明着雨季即将来临。

  省气象部门上周进行预报修正称,因东北冷涡强盛,副高南压前期预测23-24日的强降水落区向南调整,沿江大部分地区都被“梅姑娘”放鸽子了。不过,因北方高空冷涡甩下来的冷空气与沿副高北上的西南暖湿气流正面冲撞,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激烈交锋,制造了“凶猛”的降雨。如此看来,宿迁真算是“好福气”,完美避过了“梅姑娘”的首秀。

  气象部门发布,6月26日开始,梅雨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有所减弱,南方地区将迎来短暂晴热天气。未来几天,宿迁开始多云与阵雨的混搭,气温一路走高,闷热的感觉会比较明显。据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或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凌晨最低气温22℃到24℃,白天最高气温31℃到33℃。预计29日起主雨带北抬至沿江江北,30日开始,“梅姑娘”会给大家一个交代,宿迁将迎来雨水天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