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宿豫这条彩色骑行道骑行,体验不一般的感觉!
2017-06-23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军贤)骑车穿行在一条蜿蜒的彩色沥青路上,两侧是蝴蝶飞舞的花海,身边小溪流水,水果挂满枝头———令人期待已久的这条彩色骑行道终于建成了。6月22日上午,记者在宿豫区幸福大道骑行道上,体验到不一般的感觉。

  宿豫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幸福大道全长10.8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西起西楚大道至张家港大道的西段工程,目前正在栽植绿化、铺设非机动车道等扫尾工程,预计本月底即可正式通车。而从张家港大道至新大线的东段,本月19日已经建成通车。该段全长8.8公里,道路宽约25米,不仅配套建设绿化景观,而且建成彩色沥青骑行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骑行道位于马路南侧,红色沥青路面很是惹眼。骑行道两侧栽植各种花草,蝴蝶飞舞。而骑行道南侧就是一条小溪,流水潺潺。骑行道起点便是宿迁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骑车前行一公里便到了最美乡村———梨园湾,骑行道两侧果树枝头随处可见苹果、梨等。再继续骑车前行,跨过六塘河,便进入杉荷园,这里的荷花竞相开放,碧叶连天,仿佛走进山水画中。

  “去年我就曾和朋友骑车前来梨园湾游玩,感觉这里非常美,没想到现在建成了骑行道。在这里骑行,真的是一种享受。”家住市区金港花园小区的刘勇称赞道。

  记者了解到,2013年,3.3公里长的宿豫大道非机动车道就曾铺就彩色路面。彩色沥青路面是用脱色沥青与各种颜色石料、色料和添加剂在特定的温度下混合,配制成各种色彩的沥青混合料,经过摊铺、碾压后形成具有一定强度和路用性能的沥青混凝土路面。

  宿豫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彩色骑行道为自行车专用通道,严禁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等车辆通行,否则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