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上海)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沪成功举行
2017-06-23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杨晓文) 6月22日下午,宿迁(上海)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沪成功举行,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大学离岸孵化基地、宿迁市洋河新区上海离岸协同中心先后揭牌,18项产学研合作协议现场签约。这是继5月18日宿迁市在上海举行产业合作对接会之后,“接轨上海”战略的又一重要活动。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出席会议并致辞。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推介了宿迁科技创新政策。副市长曹秀明主持对接会。

  近年来,宿迁市大力开展心向大海、接轨上海、融入沿海、联江通海的“四海行动”,特别是把“接轨上海”作为最重要的方向、最核心的战略,连续3年举办接轨上海产业转移活动,今年是第一次在上海举办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旨在搭建平台、增进交流,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优势与宿迁产业发展资源深度对接,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王天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宿迁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加强产学研对接,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天琦指出,宿迁有满满的“政能量”,产学研合作基础好。由政府牵头组织,建立常态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机制,积极搭建平台,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宿迁有充足的“源动力”,产学研合作需求多。对宿迁当前发展而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最关键的就是科技创新,迫切需要外部智力支持。宿迁有广阔的“新机遇”,产学研合作空间大。宿迁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既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带来了难得机遇,也为宿迁与各级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打开了广阔的空间。宿迁有贴心的“店小二”,产学研合作环境优。灵活有力的政策支持,严格给力的诚信建设,规范得力的产权保护等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作源于信任,共赢开创未来。王天琦表示,宿迁市委、市政府专程到上海举办此次活动,既是“介绍人”,帮助宿迁企业和上海高校科研院所搭建平台、增进了解;又是“赞助商”,为双方产学研合作提供真心实意的支持;更是“店小二”,为各位专家、教授,以及宿迁的企业家做好服务。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宿迁发展,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宿迁,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经赢宿迁》;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材料产业工程研究中心、上海材料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所先后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参会的88家宿迁企业的代表与15家上海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进行了洽谈对接。

  昨日,王天琦一行还现场考察了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嘉定产业基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大学嘉定校区、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进行了相关合作洽谈。

  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