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马秋林莅宿迁调研行政管理制度改革
2017-06-23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田庆伍 实习生 王巧颖) 6月21日下午,副省长马秋林带领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宿,专题调研行政管理制度改革并召开座谈会。他充分肯定宿迁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宿迁进一步深化改革,争做全省、全国改革的标杆。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马秋林认真听取了宿迁行政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情况汇报。2013年初启动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我市分步推进了“先照后证”、“并联审批”、“四证(照)一体”、“一证一号”、证照联动监管等改革措施,颁发了全国第一张个体网店数字营业执照、全国第一张载有18位商事登记证号的“一证一号”营业执照,并率先启动了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成为工商前置审批最少、企业设立成本最低、进入市场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区域市场竞争环境指数位于全省前列。今年前5月,全市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分别增长16%、29%,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57户,万人拥有企业数186户。与此同时,我市还率先推进资格资质去行政化、工业类产品生产许可制度等改革,有效激发了市场社会主体活力。

  马秋林对我市的改革方向和改革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宿迁结合本地实际,主动推进,动真格地改,创新办法多,改革氛围好,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很多亮点,值得学习借鉴。

  马秋林表示,改革任重道远,下一步,希望宿迁围绕省委、省政府要求,紧扣重点抓落实,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放管成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增强监管的有效性;大力优化公共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受市委书记魏国强委托,王天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宿迁行政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情况。王天琦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措施,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宿期间,马秋林一行先后来到市便民方舟、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实地调研了我市商事制度改革、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业类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和推进各项改革的做法和成效。

  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副市长曹秀明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