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建市以来最大数量毒品案宣判两人被判死刑
2017-06-22 10: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20日,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徐建胜、邬雪健、江尧雷、孟令志贩卖、运输毒品一案,依法判决被告人徐建胜、邬雪健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江尧雷、孟令志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本案系一审判决。

  据悉,该案是宿迁建市以来审判的最大数量的毒品案件,涉案的毒品数量达到22.6千克,涉案毒品均来源于广东省惠东县。涉案的4名被告人中,一人是广东省惠东县人,其余三人均是宿迁沭阳县人。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贩卖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贩卖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宣判该案的当天,该院还公开发布了6起毒品犯罪案件典型案例。并对2014-2016年度宿迁市毒品犯罪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

  2014-2016年度,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毒品犯罪一审案件682件,审结637件。2015年较2014年同期毒品犯罪总体收结案数量和增幅均大幅度上涨,分别上升25%和22.63%,2016年较2015年毒品犯罪案件数量基本持平。三年中共依法判处毒品犯罪被告人679人,其中依法宣判女性毒品犯罪被告人74人,占全部审结案件毒品犯罪被告人的10.9%;25岁以下的低龄青年被告人为139人,约占全部毒品犯罪被告人的20.47%。三年以来该市毒品案件中涉案毒品数量亦迅速攀升,查实毒品数量在1000克(甲基苯丙胺)以上的案件明显增多,涉案毒品10000克以上的案件屡有出现,而涉案毒品最高数量也不断攀升,20日宣判的案件是建市以来最大数量毒品案件,涉案的毒品数量达到了22.6千克。

标签:建市以来;最大数量;毒品案件;两人被判死刑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