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醉”后开渣土车连闯俩红灯 司机被拘15日罚款5000
2017-06-19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随着醉驾入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已经在大家心中扎根,但有些人似乎对饮酒驾驶还存在误区,认为前一天喝酒,第二天就可以驾车上路,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咱们来看下面这个案例。

  画面中的这一幕发生在6月15号上午7点多钟,事发当时,执勤民警驱车巡逻至洋河辖区白洋河大道一处红路灯处,停车等待放行,此时,一辆渣土车突然闯红灯,从民警身边掠过,扬长而去。

  本以为司机只是单纯的闯红灯,没想到,驾驶员在接受盘查的时候却神情慌张,说话吞吞吐吐,想要避开民警。民警见状怀疑司机酒后驾车,并要求司机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经测试,驾驶员每一百毫升血液当中,含39毫克酒精含量,饮酒驾驶。此时,驾驶员高某交代,自己是前一天晚上喝酒的。

  随后,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对高某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了15日拘留,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洋河中队民警提醒:前一晚饮酒之后,在第二天早晨,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很有可能体内还是含有酒精含量,尽量不要去驾驶机动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