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公路站深入开展“五项行动”
2017-06-17 09: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宿迁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五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沭阳县成立了县分管领导挂帅,县委办、交通运输局、宣传部、法制办、公安局等17个县直部门和40个乡镇场(街道)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组织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在6月15日省市组织的“五项行动”检查中,沭阳站工作获得高度肯定。

  “五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县着力推动干线公路“五化”进程,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水平。加大宣传力度,亮化舆论氛围;整治平面交叉道口,优化公路通行环境;查处超限和抛洒车辆,强化公路法治环境;消除公路“脏乱差”现象,净化公路行车环境;提升公路沿线绿化水平,美化公路视觉环境。

  目前,对G205、S245、S324、S326、S344沿线路域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并进行绿化、美化、亮化,联合贤官、韩山、扎下、耿圩等乡镇和公安部门对国省干线公路进行集中清障,取缔马路市场6个,清除非标80块,拆除临时棚舍、清除非法搭接道口50处,查处污染路面违法车辆56台,清理路肩杂物150公里、桥头锥坡8座、更换补缺百米桩45根、警示桩56根、扶正K牌3块,维修坑塘147立方、车损护栏120米、修剪国省干线中分带绿化238公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国、省道公路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100%,按公路用地以外单侧宽度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标准,由传统的农作物种植转变为苗木种植,力争打造成一乡一景、一路一景的绿色通道,充分展示“虞姬故里、花乡沭阳”特色,实现公路、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八无”要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薛惠芹 祝潮洋)

标签:沭阳公路站;“五项行动”;加大力度;舆论氛围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