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有家粮食银行 农民拿存折可提粮、提现金或换用品
2017-06-15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我们都知道,钱可以存银行,但您知道粮食也可以存银行吗?这不,在泗阳县就有一家粮食银行,农民兄弟可以随时把粮食存储在这里,只要拿着存折就能随时来提粮,或提取现金,或换取日常用品,十分方便。

  在泗阳县八集乡“粮食银行”收储点,满载麦子的送粮车一辆接着一辆开进粮食存储库,“粮食银行”的窗口前也挤满了前来办理粮食存储业务的农民。村民张立明家粮食刚收好就拖到“银行”存起来了。

  收粮没地方储存,农民自家也没有烘干设备,如果遇到天气不好,粮食无法及时晒干,很容易造成霉变、发芽。据国家农业部门权威统计,因储存不善,全国平均每年粮食损失率高达8%以上。“粮食银行”的专业设备恰好解决了粮食烘干和储存的难题。

  此外,农民朋友可以在粮食低价时存入“粮食银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不定时按市场价兑换现金,也可以在粮价上涨的时候再卖给“粮食银行”,或者把粮食提取加工。这样一来,也不用担心粮食卖不了好价钱等问题。

  泗阳县供销总社党委副书记季守金说道:“我们‘粮食银行’在全县以八集为试点,准备在全县运南、运北分别进行试点,在全县各个乡镇推开,这个是有利于农村老百姓大田脱管,规模化种植,有利于新农村建设。”

  据介绍,泗阳县八集乡的“粮食银行”于2016年6月建立,是宿迁市首家“粮食银行”。下一步,泗阳供销总社还将继续推广“粮食银行”,并依托互联网,实现“粮食”的通存通兑,进一步方便农户存取粮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