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三台山景区公厕用上“黑科技” 抽纸也要刷脸了
2017-06-15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脸识别系统现在被广泛地应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而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公厕,游人上厕所取抽纸也要刷脸了,听着挺高端,是吧?

  站在识别区里三秒钟,卫生纸就从机器里出来了,这就是景区厕所里的神奇“黑科技”——人脸识别自动出纸机。游客入厕取纸,通过人脸识别,一个人每次可出纸70—80厘米,每隔9分钟可被识别一次,避免了重复取纸,便捷、节约而且人性化。

  游客 蔡玉坤说道:“我们到过很多地方,都是用纸量比较大,造成浪费也很严重,这个纸巾盒它是限量供应,人脸识别,相对于环保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最起码节约用纸了。”

  三台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卢爱红说道:“第一我们平常使用的纸巾在一个洗手间里面我们要用十二卷以上,但是目前我们只用到一卷多一点,就可以了,省纸可以达到80%以上,所以我觉得这种高科技产品对景区环保起到很大的作用。”

  智能科技的运用,是三台山开展景区“厕所革命”的又一项创新。今年起,景区在入口处,新建了以“第5空间”命名的新型公厕,方便游客手机充电、ATM取款、连接WIFI,还能让游客和环卫工人休息、看电视等,堪称“万能小屋”。景区按照公厕管理“宾馆化”的要求,最大限度全方位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新科技的尝试必然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三台山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旅游高峰期时,机器的运转会让游客排队如厕变得更不方便,另一方面,人脸识别不完善等问题,则是接下来景区需要重点解决的。

  如今通过两年的努力,三台山景区已经提高到了44个卫生间,此外,景区还设有无障碍厕位64个,母婴室2个,目前已经在人流最密集的镜湖景区和衲田景区的卫生间安装了人脸识别自动出纸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