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价格1.18元一手交粮一手付款
2017-06-14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连日来,宿迁市各地的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各地粮库纷纷提早进行腾仓扩容,积极做好夏粮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6月12日下午,记者在泗阳县三庄南粮库点看到,前来卖粮的农户络绎不绝。农户倪翠平今年种植了20亩小麦,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她将收割下来的小麦晒了几天,就将粮食送到三庄南粮库收购点。

  据了解,从5月底开始,三庄南粮库点就开仓收粮,粮库所有资金、人员全部准备到位。预计夏粮收购会持续到本月底,从本月1号开始已经收了1600多吨,将按时按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我们按照国家托市价格执行的,按照一块一毛八,我们每天收农户为主,每天都要收100几十吨到200多吨,最少一天收150多吨,最多一天收240多吨。”泗阳县三庄南粮库点负责人姜兴耀说。

  为了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沭阳县粮食储备库及各大收购点,早在一个月前就对粮库的机械进行了检修,确保夏粮收购时不掉链子。

  据了解,在夏粮收购期间,沭阳县粮食部门还与农发行达成协议,为粮库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确保做到夏粮收购一手交粮一手付款,采取全天候不间断收购制度,保证农民的粮食可以及时得到收购。

  在今年的夏收过程中,泗洪县不断加大腾仓并库力度,做好收购仓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腾仓扩容14万吨左右,各项入库准备工作已基本就序。

  “目前,两个库点共腾出仓容四万六千余吨,仓内仓外已经清理到序,都要到位,就等托市政策库点批准,就开始托市收购。”泗洪县城东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孙志国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