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被评为“中国小龙虾种源保护第一县”
2017-06-1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6月10日,记者从泗洪县水产局获悉,中国渔业协会授予泗洪县“中国小龙虾种源保护第一县”、泗洪县城头乡“中国小龙虾种源保育基地”称号。

  泗洪县地处洪泽湖西岸,占洪泽湖40%的水面,大小水库39座,圩区、洼地、滩涂、河流众多,水草藻类丰富,是小龙虾繁育的天然场所,在20世纪30年代是我国发现小龙虾繁育、生长最早的区域之一,也是我国小龙虾亲虾主要来源地。而泗洪洪泽湖小龙虾繁育性能、生长性能强,体色青红、虾黄肥满、肉味甘甜,是小龙虾优质种群,可为全国提供小龙虾优质种源。

  除此之外,泗洪县践行发展新理念,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度重视小龙虾种源保育,注重规划引领,出台扶持政策,确保小龙虾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依托国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建立100万亩小龙虾种源保护区,在泗洪县城头乡配套建设5000亩小龙虾优质种源苗种繁育基地,可为省内外提供小龙虾优质种苗。

  由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泗洪良好的生态环境,前瞻性的产业规划,发展势头良好的龙虾养殖和种源保护等情况,得到了专家组好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