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考生食谱,家长的"高考"
2017-06-09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资料图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近几天,高考这一话题成为市民们街头巷尾聊天的主题,高考期间的饮食也引来了众多考生家长的关注,为此笔者走访了宿迁市区部分农贸菜市场,了解发现,对于家长来说,高考期间的饮食搭配无非是考场外的另一类“考题”。

  6月8日上午,笔者来到市府东路乾隆菜场,平时8:30之后人流量已相对减少的菜场,此时却仍然热闹非凡。几家挤满人的摊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前一看,原来这是几家卖鱼的摊位。聊天中记者得知,排队买鱼的人中,高考考生家长占多数。“鱼肉里蛋白质丰富,我家孩子也爱吃鱼,下午考英语,我买条鱼回去给他做午饭,希望他下午能够发挥得‘游刃有余’!”一位家长乐呵呵地说。

  “这几天高考,来买鱼的人多,虾的销量倒变少了,我一问才知道是怕孩子吃了虾,再给考‘瞎’喽!这两天鱼不愁卖,但平时刚运来就被哄抢一空的虾却受到了冷落,鳖(瘪)就更难卖了。”鱼摊老板这样告诉记者。

  “我家娃高三这段时间可把我锻炼成美食达人了,天天都从网上做功课,每天给她荤素搭配着吃,要考虑营养均衡,还要考虑她爱不爱吃,吃得健不健康、舒不舒心。”一位母亲一边挑选着蔬菜一边说。

  专家提醒,高考期间要科学饮食、合理搭配,保证摄入充足蛋白质的同时,也要保证膳食纤维的充足,饮食方面不易油腻、寒凉,以防引发肠胃不适、胃肠疾病等症状。简单的食材里藏着不简单的爱,高考考生的每日三餐对于家长来说也堪称场外的另一类高考。一人高考,全家备战,天下父母心可见一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