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区7家单位拆除庭院 与市民共享一片绿
2017-06-06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2017年以来,宿豫区大力度推进单位拆墙透绿工作,本月中旬,宿豫区7家行政单位将完成开放庭院的改造工程,向市民开放绿地的同时,梳理出林下空间,完善配套设施,更好地实现单位绿地与市民共享。

  5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宿豫区财政局时看到,财政局的围墙已经拆除,在原来绿地的基础上,新移植进了数株苗木,同时整改原先破烂的篮球场,增添了健身器材,俨然被打造成了一个微型的公园,市民可以自由地来这里休闲锻炼。

  据了解,宿豫区第一批单位庭院改造工程主要涉及地税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移动公司、审计局、民政局、财政局、国税局7家行政单位,预计耗资约332万元,可向市民开放绿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辐射周边20多个小区,惠及附近居民近15万人。

  宿豫区此次单位庭院改造工程,除了围墙拆除、苗木移植外,还对区域内破损的道路进行了修复,完善了雨污管网、监控、弱电等一系列配套设施的建设。

  去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其中,“拆墙透绿”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从去年开始,我市陆续实施拆墙透绿工程,到去年底,已有10家市级机关单位启动庭院开放式改造工程,拆除围墙或栅栏,向市民开放绿地。按照计划,今年,宿豫区、宿城区以及市区部分单位还将陆续启动单位庭院开放改造工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