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存量房交易登记实行“并联”“见一次面”就能领证
2017-06-06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高云龙)“来之前,我做好了跑上跑下耗上一天的准备。然而事实却是,在一个窗口20多分钟就能全部办好,还直接拿到了证。”6月5日上午,在市便民方舟存量房交易登记并联窗口,市民张先生接过不动产登记证,喜出望外,“万万没想到,我们宿迁二手房交易登记如此便捷、高效!”

  张先生说,来到市便民方舟,他和卖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存量房交易登记并联窗口,把房产证、身份证、结婚证等材料放进一个文件筐进行预检后,到休息区等待叫号。“很快叫到我,我来到窗口,签字、交税,板凳还没坐热事情就办结了。”

  今年5月,我市根据政务服务并联审批工作要求,在“一张网”框架下,整合房产交易管理、契税缴纳、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并联审批,让群众办事更简单。“目前,我们这里有4个存量房交易登记并联窗口,每个窗口3人,可同时办理,提高了效率,‘见一次面’就能完成办理、领到证。”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说。

  “没整合前,要先排队办合同网签,再排队交纳契税,接着排队审核材料,然后再排队办理转移登记,排一天队也不一定能办完,办完了还得等5个工作日才能领证,很麻烦。”说起“并联”前,经常帮客户办理存量房交易登记的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不禁皱起眉头,连说“还是现在这样好!”

  据了解,我市有关部门正在紧密协作,把“并联”由存量房交易登记向所有登记类型全覆盖,围绕“不见面、办成事”制订工作目标和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房产交易登记服务,实行材料网上受理、身份第三方认证、费用网上支付、部门后台办理、证件快递送达,实现群众不跑路、数据网上跑,让业务办理由‘见一次面’向‘不见面’迈进。”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