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宿迁印度文化周活动隆重举行 魏国强王天琦出席
2017-05-25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3日至24日,由宿迁市人民政府和印度驻沪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中国宿迁印度文化周活动在宿迁市隆重举行。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副市长曹秀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武倩,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相关活动。

  23日下午,魏国强在恒力国际大酒店会见了古光明一行。魏国强对古光明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和印度同属四大文明古国,均为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两国交流交往历史也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中印两国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加深。

  魏国强说,近年来,宿迁与印度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两地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以精科智能电气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更为推动我市与印度的经贸、人文往来架起了沟通桥梁,目前我市与印度开展经贸往来的企业超过百家。这次中国宿迁印度文化周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宿迁与印度在经贸、文化、艺术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宿迁愿与印度进一步加大经贸交流,增进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多领域往来,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

  古光明说,中国宿迁印度文化周活动是加强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希望能有更多宿迁企业抓住“一带一路”机遇,组团到印度考察发展,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等产业合作。同时,希望两地进一步增进文化交流,举办文化周活动,通过绘画展览、美食、电影等各种形式,让更多的宿迁人民了解感受印度文化,让更多的印度人加深对宿迁的印象,推动宿迁印度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24日上午,商务与投资论坛在我市恒力国际大酒店举行,印度和宿迁的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加深两地经贸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天琦以《把心打开把手张开》为题,在论坛上作了致辞。他说,合作有个必要的前提,那就是真诚和信任,心有所想、心有所愿,打开心扉。在今天,无论是文化交流,还是商业合作,首要的就是把心打开,然后把手张开,友好地伸出去。张开手,才能与人握手,才能抓住机遇,才能拥有未来。他希望利用中国宿迁印度文化周和商务与投资论坛这样一个平台,让两地更多的企业家张开手、握紧手,共同开创美丽的事业,一起拥抱美好的明天。

  23日晚,charishnu舞蹈团和印度宝莱坞舞蹈团在宿豫大剧院给宿迁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舞蹈演出。据了解,这次文化周活动期间将在恒力国际大酒店举办为期一周的印度美食节;在宿迁艺术馆举办为期两周的“中国人眼中的印度”艺术画展,展出汪志杰等中国著名画家反映印度风土人情的油画佳作以及印度摄影家的摄影作品共计200余幅;在宿迁学院、宿迁高等师范学校、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举办为期一周的印度电影展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